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学培训讲座

2019-03-04  点击:[]

2月28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学培训讲座。本次讲座以“教学成果的培育与申报”为主题,由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施建青教授主讲。各二级学院(部)教师近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主持。 培训讲座中,施建青就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进行了系统解析。他首先重申了教学成果奖的含义:指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教学成果奖不同于教改项目,也不同于工作总结,纠正了教师们通常理解教学成果奖的误区。教学成果是需要先培育的,要做好顶层设计,注重实施过程,临近申报再作针对性的查缺补漏;在填写申报书时要注意高度凝练,基于工作、高于工作、指导工作,好的推荐书一定要凝练主题、理清主线、挖掘特色、突出成效。

施教授的讲座紧密联系我院教师当下实际和需求,给教师们带来了很大启发,大量的“干货”对教师们申报教学成果具有指导意义,收到了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学院开展2019年“三•五”学雷锋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19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协调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