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是之江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二级学院之一,综合实力位居浙江省同类学院前列。设有学院办公室、机械工程系(含机械基础教研室和机械专业教研室)、智能制造系(含智能制造专业教研室和智能车辆专业教研室)、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教学管理部门。学院在编教师4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0人,博士16人。设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和智能制造工程共3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工程专业为浙江省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重点建设专业,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机械工程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建有绍兴工业互联网学院/研究院(互联网+智能制造实验室),实验设备资产2000余万元。

学院一直把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工作,不断优化专业教育、深化实践教学、强化协同育人,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注重学生应用技术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在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课外科技竞赛中屡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毕业生综合素质高,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学院以打造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学院为目标,“守正穷理”院训为引领,聚焦智能制造装备、数字化设计和先进制造等领域,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入选绍兴市第五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50余件,获省级以上奖励近10项。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