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2019年“三•五”学雷锋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点击:[]

3月4日、3月5日,学院团委联合柯桥团区委、柯桥街道办事处、区行政审批局等在蓝天市心广场、颐养园、柯桥区公共服务大楼等地开展“三•五”学雷锋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学院“践行‘三服务’,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的序幕。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和来自柯桥区的200余名志愿者分赴多地现场设摊,为市民提供政策咨询、医疗保健、健康咨询、家电维修、手机保养、修锁配钥匙、法律维权、免费理发、眼镜保养、家居用品保养、爱心义卖、文明交通宣传、“五水共治”宣传、环境保护宣传、最美证件照拍摄等各类特色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向来往的市民宣传眼镜护理小知识,为市民进行免费眼镜保养服务,呼吁市民关注视力健康;开展衣物、书籍爱心募集,在活动现场发起定向捐赠活动,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公共服务大楼为办事的群众排忧解难;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倡导绿色文明的出行方式;进行“五水共治”宣传,发放环保宣传册子,助力共建绿色柯桥。此外,学院志愿者协会、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还携手院社团联合会、摄影社等多个组织和社团,为市民们免费拍摄“最美证件照”、免费量血压,整理养老院书橱,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受到市民们的普遍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我院志愿者还全程参与了柯桥区“十件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出征仪式,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据悉,“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期间,学院团委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共组建40余支志愿服务队,组织800余名学生志愿者,开展5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各二级学院也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商学院“小小信鸽”活动,信息工程学院“无偿献血”活动,人文学院“跑步捡垃圾”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绿植认领”活动,外国语学院“宣传文明交通”活动,建筑学院“慰问孤寡老人”活动,设计学院“垃圾分类小课堂”活动,理学院“公共器材维护”活动,中旅(旅游)学院“景区游客引导”活动,成教学院“活力毅行”活动等都充满了创意和爱心,向社会传递着之江学子的责任感和青春正能量。

走进蓝天广场进行“五水共治”、文明交通宣传

为市民提供拍摄“最美证件照”

我院志愿者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为颐养园整理书籍

商学院志开展“小小信鸽”爱心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在蓝天市心广场进行爱心义卖

人文学院志愿者在兴越小区跑步捡垃圾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为颐养园的老人们量血压

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清理生活垃圾

建筑学院志愿者在湖塘街道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

设计学院志愿者为市民传授生活小知识

理学院志愿者清洗社区公告栏

中旅学院志愿者安昌古镇打扫卫生死角

上一条:我院喜获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行教学培训讲座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