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浙江省第五届“宁工检测杯”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行浙江省第五届“宁工检测杯”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

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是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为目的省级竞赛。经研究决定2016年举行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宁波工程学院

赞助单位:宁波科捷建筑工程技术服务中心

竞赛委员会:有关高校的教授、专家组成,主要负责竞赛的总体组织、指导、命题和评奖等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主 任:杜建科 宁波大学教授

副主任:黄志龙 浙江大学教授

赵 卓 宁波工程学院教授

委 员:

王 骥 宁波大学教授

陈建康 宁波大学教授

王灿星 浙江大学副教授

梁利华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彭保进 浙江师范大学教授

苏中地 中国计量学院教授

陈志平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王昊利 金陵科技学院教授

王晋宝 浙江海洋大学教授

李怀念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研究员

贾顺民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研究员

秘书长:王晓东 宁波大学教务处

王家荣 宁波工程学院教务处

秘 书:葛 翔 宁波大学教务处

韩 玉 宁波工程学院团委

张振亚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应丹君 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

二、竞赛题目

火箭助推载重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

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火箭助推的滑翔机,利用飞行试验检验滑翔机在火箭推力(或者牵引力)和空气动力等载荷作用下的飞行性能和载重能力。

具体竞赛内容包括四个环节:①理论方案设计;②火箭装配与滑翔机加工制作;③飞行试验;④答辩。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者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得多于3人,每个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参赛名额

浙江大学、宁波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等有工程力学专业的学校参赛队不多于4队,其余院校一般不多于3队。承办高校可以增加2队。独立学院作为单独参赛单位。参赛学校须组织校内预赛,选拔后参加省竞赛。

五、竞赛安排

1、报名

请各参赛学校于2016年10月20日-25日将“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附件4)、“住宿登记表”(附件5)、参加学校校标(清晰电子版)和学校简介(300字左右)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常俊峰老师(1825603995@qq.com)。打印盖章后的竞赛报名表在竞赛报到时提交。

2、理论设计方案提交

参赛队员必须在2016年11月11日18:00前提交理论方案设计的电子文档,包括封面和正文两个独立文档,格式要求为pdf,分别以“封面”和“正文”命名。封面和正文打包为win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容量尽可能控制在10M以内,以“学校名称队号”命名(例如:宁波工程学院1),队号由各校竞赛负责人统一进行编号,且不得变更。电子文档发送至应丹君老师,电子邮箱:yingdanjun@tom.com。11月25日报到时提交纸质文本一份。

3、报到

(1)请各参赛高校学生和教师于2016年11月25日下午17:00前到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厅(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报到为展示参赛各高校精神风貌,请各参赛高校报到时携带校旗两面,大小为3号旗,尺寸为192cm�128cm,届时将悬挂竞赛现场。

(2)竞赛专家组成员请于2016年11月25日下午17:00前到国际交流中心报到。

(3)参赛费用所有参赛队需缴纳900元/队(含竞赛报名费、制作材料费、会务费等)。请各参赛学校务必于2016年11月11日前以银行转账方式缴纳参赛费用,银行转账完成后请把转账凭证保存并以扫描件发送至常俊峰(1825603995@qq.com),逾期未缴报名费的学校将不能及时领取发票。

户名:宁波工程学院

账号:39054001040000062

开户银行:宁波市农业银行翠柏支行

请各参赛学校在转帐时务必注明汇款学校和力学竞赛报名费。

4、竞赛

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2016年11月25日-27日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1)内容

开幕式、火箭装配与滑翔机加工制作、飞行试验、答辩。

(2)参加人员

参赛学生;学校竞赛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各1名。

(3)时间与地点

开幕式暨赛前会:

时间:11月25日19:00-20:30

地点:风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B楼

内容:赛前说明会及抽签

滑翔机加工制作:

时间:11月26日8:30-11:00; 13:30-15:00

地点:风华校区羽毛球馆

模型提交及称重:

时间:11月26日:15:00-16:00

地点:风华校区体育馆一楼

飞行试验(分两组):

时间:11月27日8:00-12:3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田径场

现场答辩:

时间:11月27日14:00-16:00

地点:待定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队;优秀组织奖若干队。组委会根据比赛具体情况,确定是否设置特等奖,并保留适当调整评分标准中Ab值的计算方案的权利。

七、安全性要求

1.各参赛队在训练期间,应严格按照器材的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操作,飞行时清场,确保安全。

2.竞赛期间,应服从组委会统一组织和安排,遵守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安全。

八、本通知解释权归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对各参赛队参赛后的理论设计方案和滑翔机模型具有优先使用权。

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818号宁波大学教务处,联系人:葛翔,邮政编码:315211;电话:0574-87600406;Email:gexiang@nbu.edu.cn。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201号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联系人:应丹君,电话:15088415183,Email:yingdanjun@tom.com;常俊峰,电话:18768527585,Email:1825603995@qq.com

附件:1、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要求

2、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方案设计封面

3、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火箭助推滑翔机相关材料示意图

4、发动机基本参数与推力曲线

5、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

6、住宿登记表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三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6年之江学院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