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培养计划修订专家论证会

2020-10-28  点击:[]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行健楼215会议室召开“2021级本科培养计划修订论证会”,举行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行业专家” 聘任仪式和“校企合作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论证会邀请到了高校专家3名、企业代表4名,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研讨会上,围绕之江学院“建设一流的区域性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需求、绍兴 “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充分调研相关高校专业培养方案、用人单位需求、校友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2021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遵循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OBE“反向设计”原则开展讨论。在培养方案初稿基础上,结合历年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与会专家和教师们认真讨论了课程体系、多样化模块、课程间衔接、学分设置等方面的内容。最后提出增加相关实践课程,将专业认证核心课程纳入必修课程体系,加强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的应用等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修订后的培养计划目标定位明确,毕业要求合理,课程体系能够支撑该培养目标的达成,突出了应用性、综合性、实践性的专业特色。

研讨会后,学院与索密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浙江汽车仪表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并聘任了企业方马玉华、寿青松、徐淼炎、沈仙强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行业专家。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校友创业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科研部、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新昌万丰航空特色小镇调研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