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迎新季丨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2020-10-20  点击:[]

  10月18日下午18点整,机械工程学院在行健楼117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体2020级新生成长导师、全体辅导员、2020级导师助理、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典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晓桐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NO.1 院长第一课“矢志追梦,成就奋斗的青春”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鲍雨梅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开场,鲍院长介绍了机械工程学科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机械工程是制造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其次,鲍院长提出了平凡、自信、担当、青春、梦想、奋斗,希望全体新生无梦想,不青春”“无奋斗、不青春。

  最后,鲍院长希望2020级新生充分利用大学的好时光,刻苦、刻苦、再刻苦,拼搏、拼搏、再拼搏,成为敢担当、有爱心、懂感恩、会学习的非凡大学生!

“选择机械工程,未来大有可为”!

NO.2 新生导师郭远晶、在校生代表周立豪和新生代表祁涵分别发言

NO.3 颁发成长导师聘书和优秀新生荣誉证书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东宣读2020级成长导师名单和2020级优秀新生名单,学院领导向2020级成长导师颁发聘书、向2020级优秀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希望受聘成长导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增强工作的信念感和责任感,把学生培养为“下得去上的来用得好”的优秀人才。希望广大同学学习先进,争创佳绩。同时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NO.4 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林勇提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拥抱变化、精进、乐观、包容”等特质,希望2020级新生“从现在就开始”。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晓桐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开展了主题教育,希望2020级新生尽快明确自己未来的生活目标和构建一个好的朋友圈。


上一条:欢迎校友回家丨好久不见 我的“老伙计” 下一条:迎新季丨“新”与心的距离 此刻为零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