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ME党建 | 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2020-11-04  点击:[]

11月4日,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新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实践者,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学院纪委书记张英杰受邀作题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专题讲座,全院3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张英杰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的意志、党的精神和党的积淀;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与当代青年的关系,要求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进取、坚持求真务实;结合“为什么要入党”和“入党的努力方向”两个问题,寄语广大学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立志成才、勇于探索、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真正肩负起五千年文明走向复兴的伟大重任。

  讲座的最后,组织人事部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和规范。从入党申请书的填写样本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确定等条件和注意事项。

  机械工程学院以理想信念教育到位、先锋模范引领到位、家国情怀培养到位为立足点,全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通过书记上党课、指导老师讲流程、党员领航员说先进、观看电影等形式丰富的内容、活动,提升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向组织靠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

学生代表观后感:

@机械单2001班 孙立洋

通过今天晚上张书记的入党教育,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纵观从古至今的优秀党员,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主动请战的是党员,不顾个人安危的是党员,不分昼夜工作的还是党员,他们紧紧的和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向他们学习,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听党话,跟党走,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机械2002班 李志豪

听完张书记的入党启蒙教育,感触很深。张书记列举了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世纪和党的丰功伟绩,让我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们身为当代青年,是早上八点的太阳,少年强则国强。所以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靠拢。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青年人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情中去才大有作为。

@车辆2001班 王加惠

在这堂入党启蒙教育课上,张书记为我们细致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等基本情况,让我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认识,并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张书记对世界局势的分析,旨在让我们当代青年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祖国的发展与建设需要我们。我也意识到自己距离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还有一定距离,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机械2001班 陈婉茹

通过这次党课活动,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党的制度方针以及党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给我们百姓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一直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有了中国共产党长期的艰苦卓绝斗争以及前辈的不断摸索,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在今年疫情爆发之时,大家也都毅然奔赴前线,肩负起抗击疫情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到共产党的大家庭,为人民带来幸福与安康!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立志成才,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大学四年里,希望大家逐渐懂党爱党,成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一份子。








上一条:青春向党|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会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 | 这些帅气又有才的机械学子用这样的方式来献礼!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