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地融合党建】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增能创共赢 ——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举行院校共建仪式

2023-04-03  点击:[]

加快推进学院“五共五链五提升”行动方案深度融合,创建一批以“尚德书院”为核心的具有之江基因的党建品牌。3月30日上午,“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增能创共赢”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院校共建仪式在华舍中学行政图书馆举行。华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伟燕、之江学院团委书记冯志红、华舍中学校长劳建洪、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华舍中学副校长赵林刚、华舍街道团工委书记闻彬、华舍街道市级选调生冯雨心、华舍中学教科室主任、高级教师俞和军之江学院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骨干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舍中学校长劳建洪从中学概况、办学特色、数字校园等方面介绍了华舍中学基本情况,强调了有教无类、质量立校;因材施教、特色强校”的教学方针。他指出中学和高校的深度合作是一种新的机制创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密切合作,共同携手促进院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之江学院团委书记冯志红围绕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进行了学院介绍。他指出,基于之江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与华舍中学凝心聚力,密切合作,与华舍中学联合创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五育共建基地”,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联合创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团委实践基地”,希望通过此次共建,将整合各方资源,拓宽双方学生教育实践渠道,共促教育的多元合作与发展。

经双方前期协商,围绕学院“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汪俊东、劳建洪共同签署党建共同体协议并揭牌,后期双方将依托华舍中学特色化爱国主题教育基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开展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升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会上聘任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绍兴市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带头人俞和军老师为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咨询导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鲍雨梅为俞和军老师颁发聘书。

据悉,本次共建仪式是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全面落实推进“五共五链五提升”校地融合型党建工作的重要行动之一。之后,共建院校将共同合作谋发展,为学生们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和志愿服务平台,共同搭建共培共育机制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强化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ME就业丨机械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机械制造专场招聘会来啦! 下一条:ME党建 | “院校合作谋发展,聚力增能创共赢”—机械工程学院与华舍中学举行院校共建仪式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