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青春践行三服务”志愿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

2019-03-27  点击:[]

自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活动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他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志青春”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了“青春践行三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月系列主题活动,服务项目涉及科普教育、文明交通宣传、环境卫生治理、敬老爱老等。

一、创新服务形式,强化人人志愿意识。

坚持“培育特色,塑造品牌”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与载体,突出服务亮点,结合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和团员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报名和培训工作,提高青年学生的获得感、使命感与责任感,使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都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其次,依托机械工程学院专业特色,通过发挥党员、团员的先进性作用,创新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方式,大力开展“三关爱”行动。营造“人人参与志愿,志愿服务人人”的良好氛围,参加志愿服务已成为我院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常态。

二、抓牢服务实质,弘扬核心价值体系。

依托“尚德书院”育人平台,广大青年学生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在实践中接受思想道德教育和自我素质的养成。在今年的志愿服务月活动中,我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有:文明交通宣传、“五水共治”宣传、最美证件照拍摄、免费量血压等等。青年志愿者在自觉、自主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我们始终鼓励全体青年志愿者多思考自己的兴趣特长和专业所学能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做什么,以及社会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志愿服务真正培养的是大家的创新精神、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三、践行服务理念,彰显青春担当风采。

今年,我院始终坚持围绕“三服务”主题,通过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开展合作,在蓝天市心广场、华舍街道人利社区,志愿者们为柯桥市民提供“最美证件照拍摄”,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等;在柯桥颐养园,志愿者们帮助老人量血压,整理阅览室书籍报刊,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在位于兴越社区的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站内,志愿者们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在校园内,协助学院保卫部开展“无主非机动车集中处理”,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绿植认领”活动等等。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志青春”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在你身边,止于至善”的服务口号,坚持依托专业所长去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具有工科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为学院和地方发展奉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青春践行三服务”志愿服务月活动落下帷幕

上一条:科研部、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赴新昌万丰航空特色小镇调研 下一条:我院喜获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