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未来之光”科技讲堂走进绍兴鉴湖中学

2017-12-25  点击:[]

近日,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的带领下,由15名机械学子组成的“未来之光”科技讲堂,走进绍兴鉴湖中学,为鉴湖中学创新思维园的50余名爱好科技创新的同学,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知识普及活动。绍兴鉴湖中学副校长、团委书记、创新思维园全体指导教师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机械学子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制作、实物展示、互动交流等方式,向鉴湖中学创新思维园的师生们,直观、详细地介绍了我院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节中的六个机械创新设计系列赛事内容,并对在场同学发出了参赛邀请。通过以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节举办为契机,邀请鉴湖中学的师生们一同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类活动,在进一步促进我院与校地合作中学交流的同时,将充分展示我院大学生青年的专业素养与青春风采。下一阶段,我院将根据鉴湖中学学生参赛报名情况,为每个团队配备一名大学生指导员,协助完成相关项目的比赛。当天活动结束后,双方就今后在课外科技指导教师培训、学生社团帮辅交流、校园文化活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据悉,“未来之光” 以 “创新塑造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科技思维,由机械工程学院台虎钳创客坊(科创协会)与“志青春”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共同策划并推出,长期致力于开展科技知识公益传播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中小学、走进社区,由各专业学生担任主讲人,以公益的方式普及科技知识,为科技爱好者搭建生动有趣的科技课堂,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科技知识传播服务,让科技走进社会百家。

上一条:学院与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寻访时代精神,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