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自爱、自律、自强,成就最好的你!——之江学院2017级新生院长第一课开课啦!

2017-09-25  点击:[]

9月24日上午,学院2017级新生院长第一课在体育馆顺利举行。学院院长李澎林教授为2017级新生讲授第一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与新生们一起共同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李澎林通过学院的办学历史切入,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办学思路、办学水平等,以学院“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一流的大学校园”、“一流的大学文化”等五个“一流”的发展目标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用好平台、学好本领,充分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他指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学院将通过现代书院制、导师制、一日生活制等,采用“个性化、复合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好的教育,在学好专业知识外,发挥好“第三空间”育人载体,以能力素质为导向,在价值观养成、行为养成的关键时期,深入提升学生自我定位、自我规划、自我实现的认识,努力让学生实现“博通上下,雅集古今”,成为一名“会干事、会学习、会生活”的时代新青年。他还教导学生应学会自爱、自律、自强,学会用强健的体魄、会吃小亏的智慧、对幸福的向往以及对名誉的坚守,实现自我;学会用严苛的要求、自觉的心态、独立的人格,成就自我;学会用修身自立的心境、奋发图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精神,放飞自我,勇立潮头。

课上,李澎林为每个新生班级的代表赠送了博雅笔记、院长推荐百部经典图书书目,并就同学们关心的课堂学习、校园生活、大学恋爱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寻访时代精神,青春献礼十九大”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九月柯桥相会,四年共同启程——暨之江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会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