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获“纵横杯”辩论赛第二名

2016-07-15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获“纵横杯”辩论赛第二名

5月30日下午6点30分,2016“纵横杯”辩论赛决赛由机械工程学院对战信息工程学院在慎思楼3C226教室拉开了帷幕,一个个舌绽莲花的辩手在这里相会。本次辩论赛邀请了争鸣辩论网元老杨洌老师,浙江大学求是辩论社社长罗立骏学长、李晓春学长、刘红绫学姐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作为正方就“应不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提出应该鼓励年轻人去大城市闯荡,大城市为年轻人提供了相对公平的竞争平台,给年轻人带来了更高的见识广度及体验。闯荡社会是一种人生经历,年轻的我们应该要去尝试,去拼搏,去前进。而反方辩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我我方强劲“开炮”。我院参赛者们说道:“从五月初开始一个月以来的辩论赛,我们从一开始看到辩题时的看法过于浅显,到后来的抓出重点,再对重点进行论述,立场分析,利弊分析,把细节扩充变成让人信服的内容,这么一个由小到大再到大的过程,让人受益颇多。” 最终,我院获得了本届“纵横杯”辩论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与四位辩手的努力与合作密不可分。其中,我院车辆工程1501班的朱溢辉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活动尾声,评委杨洌老师指出,“辩论过程中对确定性和不确定性要有很好的把控,证明论点十分重要,不能直接果断地下定义,论证的过程更能让人信服。”听了杨老师的一席话,在场的辩手和观众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2016-05-31)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举办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述职报告会暨换届大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获“加油!团支部”二等奖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