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修禊名士之地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2016-07-15  点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修禊名士之地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兰亭组织开展了“修禊名士圣地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共2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

面对当今社会遗忘中国古代文人风尚,忽视传统文化的现状。值节假日,同学们前往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的寄居处——兰亭,欣赏了王羲之的住所。在住所旁,与当地居民一起采香薰草,蘸着清澈的春水,洒向身边的同伴,开始了“修禊”这一古老的习俗,(“修禊”源于周代的一种古老习俗,即农历三月上旬“巳日”这一天,人们相约到水边沐浴、洗濯,借以除灾去邪,古俗称之为:“祓禊”。)寓意驱逐身上的不祥,也带走前一天还在忙碌于学习和工作的紧张氛围,与此同时,同学们还了解学习了王羲之的魏晋风骨和书法意境,最后,在轻松愉快的烧烤氛围中迎来活动的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激发我院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探索欲,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对国学文化方面有所涉猎,把学习传统文化的风尚带进校园,让当代学生继承和弘扬国粹经典。(2016-04-15)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夺得第十四届“厚德杯”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导航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