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导航

2016-07-15  点击:[]

与信仰对话 为青春导航

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指导讲座

为响应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与信仰对话”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机械工程学院于2016年3月30日邀请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负责人刘福庆博士,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负责人童月堂老师在绍兴校园致知楼3C228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指导讲座。机械工程学院14、15级及辅导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童月堂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章程及内容,从省赛到国赛的层层角逐,对参赛选手作品设计合理性的考验,竞赛命题赛程方案无不吸引着在场学生的注意。童老师还指出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对学生制作加工工艺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鼓励大家勇于挑战自己积极参与到比赛中去。

生活的进步在于创新,人生的升华源自信仰。刘福庆博士以PPT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的简介及重要意义,指出学生应该注重专业知识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技论文写作能力、专业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同时通过机械工程学院历年作品的展示也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机械科技作品制作流程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具体内容,刘博士同时指出机械科技制作不仅能累积相关经验,还能与理论学习相辅相成,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效率,改变学生的学习观念,为日后就业打好基础。随后刘福庆博士通过美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视频的展示,表达了国内外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差异的同时也体现了机械创新设计的普遍性。并从中分析出创新不是一朝一夕的幻想而是团队或个人有信仰有目的的创造。

与信仰对话是为提倡现代科技创新,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进一步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一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无疑是构筑美丽中国梦中最为活跃的因子。信仰,是一种精神,是一样坚信的事物,也是每个人的精神寄托。党的风风雨雨的90年历程无疑为我们提供了方向和精神信仰的源泉。也许创新的道路越走越崎岖坎坷,但只要信仰常在,动力便不灭。

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2016-03-30)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修禊名士之地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越州大道958号 | 邮箱:jdfy@zjc.zjut.edu.cn | 电话:0575-81112564

学院微博

学院微信